2020年4月19日 星期日

(2020) 有機會買到好東西嗎?

作為收藏家,我當然希望經濟差,這樣的話,便有些沒有實力的藏家被逼出售稀有珍藏:作為投資者,我也希望經濟差,這樣的話,可以趁低吸納嘛,不過40元的匯豐還是偏貴喎!地產發展商應該也是這個想法,早前有位地產從業員登門,開門見山的問我:「經濟有沒有唔掂?」想趁低收購嗎,不好意思,我回覆他:「形勢大好喎!」

98年亞洲金融風暴時,我成功買了兩張稀有的測試票,據說原來的主人買了樓花,由於樓價下跌,需要到處籌錢付差額!



之後科網股災、沙士、金融海嘯,我都沒有碰上甚麼好東西。這次也暫時沒有發現甚麼特別的珍藏,比較特別一點的,便是有人放售70年代的匯豐錢罌 (見錢罌一文)。雖然有不少店舖倒閉,我甚麼便宜的東西都買不到,現在的店舖都不是賣民生用品了,就是有藥房倒閉,進去一看,賣的都不是我們日常用來「看門口」的藥。倒是趁加拿大和俄羅斯的貨幣大跌10%,到它們的網站買了點東西。


香港的市況怎樣呢?可以看看下列的照片:


花墟八百元的桃花,賣到四月仍然沒有賣出。


有一天傍晚六時半,我去一家小食店買兩個粽子,我說;「要馬上可以吃的。」老闆說:「不好意思,由今天早上放到現在,都涼了!你買回去熱一熱罷!」


好旺角多家店舖倒閉。


連月租HK$4,500也熬不了!不過大家不用擔心,奸商陳仍在他的店內刨馬經啊!


油麻地甘肅街整條街的商店,除了一家藥房外,全部倒閉,上次發生這種事應該是08年沙士了!


現在是甚麼時候了,還在賣冬裝!?估計是清貨後準備關門了!

顧客永遠是對的,各商店都兼賣抗疫用品了:


時裝店


瓷器店


海味店


鐘錶店

未到最壞,衹會更壞,接下來將會是第二階段股災、金災、債災、和樓災 (將另文分析),這一次有機會買到好東西嗎?

美聯舖位指數 2020= 189.2 回到20109月的水平

高峰是 201412= 333.9,即回落了43%

巴菲特說:「人家恐慌時我貪婪!」

就是找不到工作也可以開舖做點小買賣噢!

似乎可以開始研究一下喎!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