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

我買到首班高鐵車票了!

我從新聞裏聽到買車票的旅客早兩天已經通宵排隊,心裏已作買不到的最壞打算,但即管去碰碰運氣罷,今早6:48分到達柯士甸站,見到有過百名港鐵職員當值,而當時蛇餅已經轉了四個圈了!


職員開始派表格登記,沒有帶筆的乘客還送一支黑色的原子筆呢!


購票者衹需要填寫英文名字和回鄉證首三個數字即可。


職員在表格上蓋上編號,我是219號,看來有機會買到噢!原來那個序號是已經包括記者的!而很多排隊的人的目標都不是深圳北首班車的!


早上7:39分,人龍開始動了!


上天橋了!


到西九龍站了!


進站了!看了上面幾張照片後有沒有發現高鐵每十米便派一名職員駐守呢?


有職員點算有多少人打算購買首班車票,並在表格上貼上編號。噫,216號,有機會買到首班車車票喎!


繼續前進!


進度很慢,9:11分還在這裏!


售票大廳有大屏幕顯示車票的售賣情況。


有消息傳出,首班車車票賣光,有買不到離開的購票者非常不滿,被傳媒圍著訪問!要是他知道真相﹙見下﹚的話,肯定更加會給氣死了!


原來是系統失靈,車票並不是真的賣光!職員加緊搶修系統!


壞機期間,大家都在等!


10:31分,系統終於修好,我成功買到深圳北「首班車」車票了!不過那個系統真的很有問題,在國內買高鐵車票,售票員把班次等資料輸入系統後,便可以告訴乘客有沒有票。但當我買首班車車票時,售票員無法從系統查詢還有沒有票,而是向經理報告,經理進去裏面不知道到哪查查,然後出來告訴售票員可以賣票給我!





不過首班由香港到廣州南的G80車票則售光買不到了!

以前有新直通車開通,在售票處都可以見到很多臉熟的車票發燒友的,但這一回一個都沒有碰上!

我多買了一張深圳北首班車車票,有興趣收藏的朋友可以用其他稀有車票或錯體匯豐十元鈔票交換。謝謝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