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4月30日 星期四

大樹和小樹

收藏車票的朋友應該都聽過大樹這張測試票。它相對稀有,緃橫奪寶齊齊Meet一年到晚經常可以在不同的郵票社見到,但大樹我從來衹見過兩、三次!

( 圖片引用自互聯網 / 版權為其擁有者所有 )

大樹我便沒有了,當年要賣HK$8,000至HK$12,000一張,而且好像最少有兩款,實在太貴買不起!小樹我家中倒多的是。下圖是老光頭跟「六月雪」合照:



很明顯,這棵植物的吸睛點並不是它六月開白花的「雪」,而是它的根!賞根的植物不太多,另外比較常見的應該是人參榕罷。



可能大家都去參觀過蘇州園林,房子還在,舊 (?) 家具還在,大樹假山水池還在,唯一令我覺得遺憾的,是每個園林都豎立了一個牌子“以前種滿奇花異草”!收這麼貴的門票,幾盤真花都不放,唉!不過有一個園林的牌子比較特別一點 (我忘了是那一個了),上面寫的意思大概是:以前種滿奇花異草,園主精心安排,每個月都會有植物開花。噫,這個概念不錯喎!牌子上還解釋,最麻煩的是冬天,蘇州在華東,冬天嚴寒下雪,有甚麼植物會開花的呢?原來是臘梅。香港也可以用這個概念喎,每個月有一棵植物開花是可行的,冬天不用種臘梅,來盤聖誕花便可以了! 呵呵呵!

除了桃花外,我的園林四月開花的有紫牡丹。


紅背椒葉和彈弓草


我經常在網誌電郵以「形勢大好」作結尾,現在經濟不景氣,盆栽花卉也便宜了40%了。看形勢,黑衣人之亂 2.0,3.0 … 很快便要上演了,不想到街上挨催淚氣或被磚塊擊中,在家裏撥出200呎空間,花幾百元買些小盤栽,在家裏欣賞自己的園林不出去便是!香港的天氣還可以,有一個私人的小園林並不是億萬富豪的專利噢!

1 則留言: